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快失活的分子机制

发布时间:2023-11-29 14:19:333阅读次数:0来源单位:陶漪学习网站责任编辑:

主 讲 人 :姜道华

时 间 :2023-12-11 09:00

地 点 :纺化楼C1220

承办 部门 :公共卫生学院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姜道华博士于201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随后,他加入华盛顿大学(西雅图)药理学系William A. Catterall教授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20年,姜道华博士加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曾获得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项目、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人才计划项目(择优支持)等。姜道华实验室的研究集中在包括离子通道、转运蛋白和受体在内的重要膜蛋白的结构和功能,在原子分辨率水平上揭示这些重要膜蛋白发挥功能的分子机制,并为理性设计开发潜在的药物分子提供结构支撑。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ell,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Report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