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娄虎教授团队在CSSCI顶级期刊《体育科学》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3-11-10 13:14:314阅读次数:21来源单位:体育科学学院责任编辑:

日,体育科学学院娄虎刘萍、谭书颍刘雪等师生团队合作的论文《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运动员的压力源暴露、意义重建与情绪调节——基于修订的表达性写作》CSSCI顶级期刊《体育科学》发表。这是该团队2019年以来在《体育科学》上发表的第4篇高水平论文。

该研究论文针对职业足球梯队运动员要面对竞争、伤病、淘汰等挫折与逆境压力源导致情绪问题基于质性研究范式和定量数据补充分析思路加以研究。研究发现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运动员通过表达性写作暴露的压力源包括训练与比赛中的竞技压力源、俱乐部与队伍中的组织压力源、生活与学习中的压力源,自由式和结构式表达性写作都具有通过改善情绪和增加认知表露对压力源进行意义重建的作用,融入社会支持和反刍思维干预而修订的结构式表达性写作能够更有效地缓解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运动员的负性情绪。该研究对于缓解我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运动员负性情绪保持运动员心理健康提高运动成绩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体育科学》于198110月创刊,由国家体育总局主管,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为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在近十多年的中文类体育学术期刊评价中,影响因子始终保持第一位20122018年,《体育科学》连续获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文学术期刊,是唯一收录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的体育类权威期刊和唯一入选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Q1社科期刊(中国)的体育类中文学术期刊。

卢伯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