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葛明政、张伟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12-03 13:41:337阅读次数:191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责任编辑:

近日,纺织服装学院葛明政教授和张伟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Science》上发表题为“Fast Energy Storage of SnS₂ Anode Nanoconfined in Hollow Porous Carbon Nanofibers for Lithium‐Ion Batteries(SnS₂中空多孔碳纳米纤维助力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学术论文。该论文第一作者为纺织服装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梁芳华,通讯作者为葛明政教授和张伟教授,6163银河网站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研究通过静电纺丝、碳化和硫化工艺将SnS₂纳米片均匀负载在中空多孔碳纳米纤维的内部,制备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在0.1 C低充放电电流和30 C高充放电电流倍率下,容量为1935.50 mAh g-1和289.60 mAh g-1。同时,在20 C高充放电电流倍率下,循环3000次后的容量保持率高达84%,为构建高性能储能器件提供了新的思路。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托举人才工程和6163银河网站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基金的支持。

《Advanced Science》是材料科学领域TOP期刊,JCR分区为一区,影响因子为15.1。

(于成洁)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vs.202306711


最近更新